首页 > 新闻 > 民生

防诈骗同行,垃圾分类入出租屋

来源:互联网

  近日,广州市白云区人和镇在华通广场举行“全民防诈骗,人和在行动”为主题的共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宣讲活动。镇主要领导、派出所、职能部门、各村居治保干部和治保队员参与活动,并吸引周边许多群众参与。

微信图片_20210825190850

  人和镇垃圾分类领导小组把握机会,结合防诈骗宣传活动,把村社治保队员和周边群众作为宣讲主体,开展一次垃圾分类全民活动日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对村治保队员进行简单垃圾分类知识培训,要求各村居在出租房督导治安、防诈骗工作中,同步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工作,逐步把出租屋垃圾分类这个薄弱环节优化做好;活动对周边群众以派发宣传单张和分类知识有奖问答等方式进行宣传,向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增强居民的环保意识。

微信图片_20210825190643

  在8月出租屋专项整治行动中,人和镇把出租屋专项建设、防诈骗等治安督导宣传、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和垃圾分类宣传结合起来,组织镇、村工作人员,对全镇出租屋进行全覆盖检查,全方面宣传,提升了租户的治安意识、防疫意识和分类意识。

微信图片_20210825190512

  通过8月专题的宣讲活动和出租屋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大我镇垃圾分类宣传力度,提升我镇居民垃圾分类的知晓率,使居民进一步认识到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投入分类的实际行动中,逐渐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下一步,人和镇将组织相关职能单位继续全方位、多维度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结合其他部门的宣传工作,把单一的宣传变为多方面宣传,共创宣传共赢的局面,把分类宣传工作宣传到位。

推荐阅读

Copyright© 中华前沿时报网